doctor

『我们常常折服于他凌寒独自开的盛艳,而忘记了这个世界本该温柔』

【杰园】忆相逢

 ➢ 带有私设注意

 ➢ 随剧情发展本文会涉及到血腥元素

 ➢长篇连载,每周保证一更?

 ➢可以的话请您静心观看,谢谢

——————————————————————————————

  

  窗外夕阳宛如被从血中打捞出的宝石般,晚霞就是其最好的伴侣,彼此相称构成了一副油画。


  少年拿起手中的邀请函又重新开始细细打量。米黄色的信纸上稚嫩的文字叙述着其主人的请愿。笔迹工整,下笔之重能看出邀请人对这份“差事”认真的态度,在每一个字母的结尾都带着一个小勾起将文字彼此串联。


  少年甚至通过这封邀请函就已经在脑内勾勒出少女的容貌。心底不自觉的对这场宴席期待了起来,尽管在自己未满10岁前便参加过了无数场。


  但这次会是独一无二的,心里有个声音这么说到。


  “到了少爷。”车夫将门打开,入眼便是辉煌的豪宅。看得出来宅主对自家的女儿甚是宠爱,每个地方都放上了各种不同的花朵。香气在空气中弥漫,纯天然的芬芳是大自然给予这些小家伙最好的礼物,是那些俗气的香水永远无法媲美的。


  心里的波动丝毫没有表现在脸上,人们看见的会是也只能是那个彬彬有礼,出身优越的柯斯米斯基少爷。


  这就够了。


  脸上挂着的是从小到大都一直带着的虚假“面具”,恰到好处的嘴角配上他得体的五官,谁看见了都会沉沦其中。


  依旧是随着母亲与那些名人交谈为日后可能的“交易”打好基础,一言一行都按照母亲教导的那样,完美无缺。人们都说他一定是最适合继承他父亲的人了,这种话不知道听过多少次了,一样的语调一样的虚伪。只有不经意间展现出的那些小动作写出了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

 

  一边鞠身感谢一边又渴望结束这场谈话,终于。名为母亲的人允许了自己可以自由在这里活动,这是他今天听见的最美妙的话了,在那之前。


  避着人群如同游鱼般灵活的穿梭在其中,一位看上去急急忙忙的侍从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看上去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也许可以给自己找点乐子了,杰克衡量了一下最终跟了上去,谁都不会放弃一个可以为自己无聊日子增添一点乐子的机会。


  悄悄躲在柱子后面,两个人的对话被他听的一清二楚——艾玛.伍兹,今天这场宴会的主角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仅仅是因为随身侍女一瞬间的失神。


  意料之外的消息让杰克愣了一下便回过神来,如同之前那样在没有任何人发现的情况下离开了那里。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好主意。很快他便在这个硕大的城堡迷失了方向。

  

  但人要学会享受生活不是吗?这种无伤大雅的小意外也不算那么糟糕,因为没什么比自己现在的生活更糟糕了。嘴里哼着小调,一步一步,后鞋跟踩在地板上发出了悦耳的“挞 挞”声。


  不远处便有月光从柱子之间的缝隙透了进来。是后花园,但又不同于之前见过的那些。没有什么为了刻意彰显自己的所谓名贵花朵,全都是随处可见的甚至是一些野花,甚至连供人行走的石板路都没有铺就放任它们肆意生长。每一朵花都被其主人照顾的异常之好,不同的花香夹杂在一起却不觉得厌烦,甚至别有一番滋味。

  

  尤其是玫瑰,那般的鲜艳。这么看着便感觉自己被这些不会说话的小家伙勾了魂,不自觉的想要深入其中,去触碰那独特的温柔。


  “嘿,你在干什么呢?”如同夜莺般婉转的声音毫无征兆的响起,杰克立刻放下刚刚试图摘走那朵玫瑰的手,不自在的将手背到身后。老天,刚刚自己是怎么了,再好看那花也不是属于自己的,要是母亲知道了又得挨一顿骂了。


  “小姐您为什么不出来说话呢?”强装镇定的向这位不见身影的“夜莺”发问。


  “看看上面吧,小绅士先生。”杰克这才注意到声音的来源是自己背后的那棵高大的树木上方,那个声音的主人声音带上了愉悦而且听起来好像是在憋笑。


  缓缓抬头,这才看到她的真面目。祖母绿的眸子像是有一片星河在里面流淌,柔情似水只一眼便足以让人沉沦其中。头发被好好的盘在脑后本来是那些优雅的贵族小姐喜欢的发型但在她身上只显的她更加俏皮可爱。蓝色的小裙子带着蕾丝,简单而又端庄。


  急急忙忙的将视线收回,脸上慢慢多了一抹绯红。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往常自己绝不会这么无礼,今天又是想偷摘别人家的花又是盯着一位小姐毫不掩饰。


  “哈哈哈哈,你真的好有趣啊。爸爸以前和我说绅士都是端庄优雅的但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人像你这样。”树上的女孩畅快的笑了出来。连笑声也这么好听呢,就像小时候母亲给他买的风铃一样悦耳,杰克想。


  “想必小姐便是艾玛.伍兹了。您的仆人现在正在寻找您呢。在不回去怕是要闹大乱子。”为了挽回自己的颜面杰克对着艾玛这么说着。


  “你这人,刚刚说你有趣这又像我家那死板的管家先生一样了。”艾玛气呼呼的双臂环起,将脸撇到一边不再看杰克了。但眼睛却一直悄咪咪的瞧着他的脸。


  真好看啊。艾玛发誓虽然自己在这之前虽然也没见过多少人但面前这位小绅士绝对是她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尤其是那双被头发微微遮掩的眼睛,那么深邃。却又不敢与之对视,那双眸子好像可以洞察人心一样总感觉心里的秘密会被他的眼神生生刨出。看似犀利却又那么柔情,明明是那么矛盾的词语却完美被它们诠释。就好像被迷雾掩盖一样叫人看不出他到底在想着什么。


  “你叫什么?盯着我看了那么久又想摘我种的花总得给我点赔礼吧?”原来刚刚她全都看见了啊,杰克想了想决定还是不要告诉她自己的全名毕竟这个可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


  “杰克,叫我杰克就好。”


  “杰克吗……正式认识一下,我是艾玛,艾玛.伍兹。很高兴认识你,杰克。”艾玛下意识准备站起来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还在树上这一现实。准备下去的时候却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心理。


  “我好像下不来了,杰克可以等我跳下来的时候接住我吗?”艾玛就这么眨着自己祖母绿的眼睛看着杰克,语气酥软。


  “您如果信任我的话,乐意至极。”收到了回复的艾玛自然是十分喜悦的了。小心翼翼的起身。月光为其头发镀上了一层银,微风吹过轻轻拂过她的脸庞。同时也吹起了他眼前的碎发,满眼柔情只为面前之人。


  轻轻跳下,裙摆随着动作飘扬在空中。他向前跨出一步接住了下凡的天使,身体不受控制的后倾却仍记得紧紧护住怀里的人。草坪上零星的蒲公英被风带走飘向远方。


  “我说了我会接住您的,小姐。”看着怀里的人面红耳赤的模样杰克忍不住撩起了其耳垂旁散落的秀发别在其耳后。


  小孩子哪知道什么情情爱爱,只不过是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知己罢了。却不知此刻两人的眼中在容不下其他的满心都是眼前人的容貌。


  “小姐?你在吗?”远处传来了宅邸仆人的呼唤,杰克知道现在是自己退场的时候了。“抱歉小姐,但现在我想是时候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俯身轻吻她的手,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将衣服上那个精致的刻着玫瑰花的徽章落在了原地。


  “小姐!总算找到您了……衣服怎么这么脏?!”无视女仆长在自己耳边絮絮叨叨的话语,艾玛紧紧攥着手里那个精致的小玩意就像它会在自己一个不留神就长出翅膀飞走一样。



  “杰克。”重复了他留下的名字,脸上不自觉的又一次绽放出笑颜。像是有什么魔力,自己忍不住一遍遍在心里重复他的名字。像是吃了颠茄一样,一旦陷入便无法自拔。


  

  


  

  

评论

热度(13)